「感覺一來就控制不住!」三週的自主練習,他還是這麼一句。
 
達仁,是位碩士研究生,多年來一直有著早洩的困擾。他花了很多功夫在前戲磨蹭上,女朋友也喜歡他的前戲,即使真正插入時表現不好也會給予鼓勵,但他心中對於無法滿足女友這事還是很內疚,因此想要來治療。
 
「達仁,你說你有早洩的問題,還有,在練習的過程也覺得身體有問題,可以再描述詳細點?」
 
「我發覺我在退步,越來越敏感,一有感覺就射了!射出來的東西又稀薄,會不會這就精盡人亡的證據。」達仁擔憂的說。
 
「嚴格來說你開始通過練習發現你的問題了,這就是在進步!」我看達仁一臉不解。我趕緊接下去補充的說:「第一堂課,你說你不容易有感覺,或是根本就沒感覺,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融入性的情境,但是,當我開始用『感官專注』的方法引導你時,是不是就有些不一樣了?」
 
達仁同意的點點頭,說:「沒錯,是感覺不一樣,我感受到有點舒服,但又不會想射,可是,我在家裡就沒有辦法(像在這裡)這樣,要嘛就是沒感覺,不然就是太有感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沒錯,達仁處理性問題的關鍵就是在『感覺』。
 
在訓練室,我協助他戴上專用的視頻眼鏡,並引導他繼續進行自主練習來確認他的狀況。
「老師,這片子我看過了!」達仁馬上跟我反應。
「片子看過了,難道就不會有性興奮嗎?」我反問。
 
我請他把眼睛閉上,專心的去聽和感受下半身,這就是『感官專注』。才一會兒,達仁就進入了性情境。如他所言,在進入情境後就不停的冒出透明白色液體,我感覺到他的焦慮,但同時,錢ㄌㄧㄝ理反應善早洩前早洩前來求鼓勵,讓他不比我也請他繼續進行不要停止,一直到他無法控制為止。
 
「達仁,你察覺到什麼?」我問。
「你看!這就是在家裡練習時一直從龜頭流出來的精液,如果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腎虧的」達仁指著龜頭前端的液體說著。
 
「我有注意到,但這不是精液。是你的身體要開始進入性興奮時所流出的前列腺液,看清楚,它並不是濃稠狀的,還有,你的陰莖也沒有射精後產生的疲軟,是不是?」
「喔!原來是這樣,原來我一直誤會它了!還有,我不敢閉眼,因為我擔心一旦閉眼進入狀況後就會很快(就入狀況)就(射精)結束。」達仁回想閉眼的差異。
 
「對!這就是為什麼你在過程中缺乏舒服的感覺,因為你只有在接近高潮要射精時才會真正閉眼去感覺!」我一語點出訓練的重點,達仁好像突然被打醒一樣。「還有,你太依賴片子(視覺)來作為你啟動性反應的引子,而忽略身體實際的感受。」
「可以再請你描述一下,你認為的『高潮的感覺』和『過程中應有的感覺』之間的差異」?
 
「『抽插的快感』必須要同等於『射精高潮』的感覺,這樣才是有感覺,不是嗎?不然A片的男優為什麼在過程中都表現的一副很爽的樣子呢?」原來,A片教育帶給他的「有感覺」這麼多年來卻是這麼的誤導他的呀。
 
達仁的性反應週期
 
最後達仁的問題其實不在早洩而是多方因素的集結。課程結束前,我整理一下整個訓練的過程:達仁的問題,一是缺乏性教育的基本常識,錯把前列腺液當成精液;二是太晚控制以至於控制不住;三是太依賴視覺(成人片)來啟動他性反應而不是真正去發掘自己身體的感受。
 
真正的性健康管理,不是解決個案的主訴問題。如達仁的性問題就是一例,如果我們沒有花時間真正的和他相處、和他的性問題相處,用心地去感受他問題之下的真正問題,我們就是頭痛醫頭,最後還是沒辦法根治,因此,我們可以大膽的說,性健康管理就是協助個案透過自主訓練找出真正的問題並加以徹底地解決的真正解決方式。
 
作者簡介_ 臨 ( 本中心性健康管理師 )
 
 
 

性健康管理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前 廣川醫院 性福門診  性健康管理師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性致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