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是軟軟就射,如果好一點...硬了就馬上射...還有做愛很沒有感覺。」小朵吞吞吐吐地講訴他的來意,小朵外表上中規中矩,但他一開口,就讓人感覺到拘謹內向。
 
眼前這位年齡三十初頭的男人,言行舉止偏向個大男孩。
訪談中得知,個案從小家裡就言行管得緊、房門不能鎖、行蹤要報備,養成他現在內在膽小的性格,現在父母卻很希望他能盡快娶妻生子,有過幾次性經驗,但全都是找援交的來充數。
 
內向害羞的性格連認識同性朋友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異性,
還有,目前的行蹤都被掌控的情形下,真的很難去約會。
從這些主訴中我思索著他的性問題與交往間的關聯性。
我預設他會是因為勃起不佳以及過於敏感,所導致的來不及反應即射出,最後也才會有如他所言的「性交無快感」的症狀。
因此第一步優先處裡他生理功能,降低敏感度來達到順利勃起,那麼性愛無感的部分就迎刃而解。
 
  小朵在訓練去敏感的過程中,並沒有碰到太大的困難,在訓練完成可以自主完全勃起後,他並沒有露出開心的表情,反而說這不是他想要的。
 
「沒錯!在訓練刺激下生理有快感,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心理的感覺」
 
「心理的感覺?」我不解,看來生理功能正常後並沒有給他帶來預期的感官快樂。
 
「以前看一下片子就很有很大的反應,現在麻木了,反而都要用手摸才能勃起,不論是自慰或性愛對我來說就是『無感』,一點都不會有舒服感,就是個例行作業,我想要的是找回『銷魂蝕骨』的高潮感。」
 
「在甚麼時候你曾經有過那種美好的感覺?」我反問
 
「那種...一開始看A片時,那時瞬間讓大腦發脹和小頭充血,心臟撲通撲通仿佛要往外跳出的感覺,很怕父母會隨時突然開門闖入,又捨不得關掉,直到高潮的那一剎那,全身上下酥麻的讓我顫抖不已。」小朵說起年少時,偷看A片所產生的興奮激動和不用手就會自然翹起的「那種感覺」,才是「有感覺的」。
 
的確有些男性也會這麼想,認為陰莖在不被觸碰到的前提下能自然勃起,才代表性功能”正常”的象徵,其實在這色情氾濫的年代,色情小說、AV電影垂手可得,若是過度依賴外物來啟動情慾,而沒有善加利用身體去集中感受、感官記憶內化,久而久之很容易陷入冷感麻痺。偏偏小朵又是屬於保守、生活圈窄小的類型,因此當一個生活長久被受拘束而又依賴視覺刺激才能啟動的人,是要去哪裡找感覺呢?
 
  人的「性」常常就是自身的縮影,要找出感覺就是要新的刺激,我試著讓他去嘗試做些打破他原先平淡無奇的生活,找出有活力衝勁的事,於是他的家庭作業便是:
 
1.  評估離開家裡自己生活的利弊。(小朵在家裡不論是生理和心理,都是被壓迫限制的,這會有礙他個人的成長,他必須開始去思索成為獨立的個體,才不會處處自我設限)
2.  參加他渴望許久的團康聯誼活動。(小朵的人際關係很薄弱,參加團康性質的活動,比較容易跟他人互動,擁有同性甚至是異性朋友)
3.  多練腰部的主被動。(生理跟心裡會互相影響,透過新的生理興奮,來促使心理去投入性愛)
 
  幾周後,我追蹤小朵,他回說:
「搬出去會有自由,但是父母也是為我好,留在家裡物質上可以輕鬆一點。因此這個搬出去誘因不大」
 
「參加聯誼太遠了,都要回家報備我不可能去」
 
「腰部一個人很難練,做不好是因為沒有真人可以練」
 
小朵明明有渴望的東西,但同時找很多的理由和藉口不去執行,好比說沒有時間就是藉口,他有時間來上課,怎麼會沒有時間參加聯誼呢?想要改變又害怕改變,就陷入了現在左右為難的困境,欠缺改變需要的勇氣和決心去執行。
 
小朵讓自己進入被害者的角色,試著把過錯都推往家庭的控制,但是本身又安逸在家裡的保護傘下不願往外踏出嘗試,只依賴舊有的行為模式,是無法讓他找回那火熱的情欲下自主勃起陰莖,就好比有人想吃讓人大快朵頤的佳餚,又靜靜坐在原地盼望美食會自動出現一樣是遙不可及的。
 
 
作者簡介_ 本中心健康管理師_陳建臨
 
 
嵩馥( 上海 ) 分中心 性健康管理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畢業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台灣第一位男性健康管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性致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