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進行了幾個主訴很奇怪的女性,她們的問題都是「老公無法進來」。

第一位許小姐說:我的洞口特別小,每每老公要進去之前我都嚇個半死,我覺得我根本沒辦法勝任這個女人天生的職責:生兒育女,什麼天生的快樂、高潮一波波,簡直是遙不可及的惡夢。
 
另一位李小姐,進入診室時是和先生一同的,明確地說他們是可以進,但都是後背進入,期間曾有出血過,有疼痛,確定是進入了,但奇怪的是為何至今還是無法進行婦科擴陰器進入陰道的檢查。
 
黃小姐,老公是一般外科的醫師,來診時篤定的和我說:我老公確定這不是陰道痙攣,因為我們在進行性生活時陰道並無明確地抽痙情形,與你們說的診斷並不相符。
 
另一位吳小姐說,我做過很多的情慾開發,老師說只要吃過甜頭,有過高潮,之後一切就能迎刃而解,但我卻怎麼開發都只能碰到陰蒂,也有過幾次陰蒂高潮,幾年過去,試管也勉強做了,小孩也確實生了(剖腹),就是陰莖還沒進去。
 
首先先來澄清一下「陰道痙攣」這個病症。許多人對這名詞有誤解,認為陰道痙攣應該是陰道抽痙,但他們並沒有,認為自己並不是這個診斷,但「陰道痙攣」其實是一個翻譯名詞,從醫學名詞「vaginismus」翻譯過來,診斷名詞與實際發生情況表面並無相關,但卻實實在在是這個病症沒錯。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https://zh.wikipedia.org/wiki/陰道痙攣),案例中以系統脫敏療法最為有效,成功治癒率接近90%~95%,甚至100%,但醫學效果卻持續存疑中,因此許多人對這病症保持觀望與懷疑的態度。
 
但在這我先說明「命名」的發生。王小明,為什麼他要取這個名字?其實他自己壓根兒也不知道,是從出生時他的父母就為他命名的,至於長大後誰也不知到他成人後到底會變明理還是明亮?而現在陰道痙攣就是。
 
它有四種不同的嚴重層級:一、二級是程度不同的性交疼痛,可以透過安撫之下完成,三、四級是性交恐懼,第三級是欲進行性交時會不自主地夾臀,第四級是欲進行性交時會不自主地夾腿、抬臀,更嚴重者會歇斯底里、推人、大叫、大哭及精神恍惚。
 
想解釋的是,大部分的人會以為任何事都是從零開始,其實有你不知道的「負」。如果說性行為中開心高潮是「正」,「零點」就是可以性交,可以生育,但無法愉悅,「負」就是無法進行,也就是陰道痙攣。 (延伸閱讀 : 什麼是陰道痙攣? [ 嵩馥秘語 ] 性福診療室 Sungful 
 
上述第一位許小姐就是典型的陰道痙攣患者的主訴。第二位李小姐比較奇怪,但為了證實其發生經驗,直到進入訓練教室才確定,李小姐之前主訴的「可以後入」但「無法婦科檢查」完全是誤會,因為老公確實是「假想」進入或曾經有進入一點點,沒完全通過陰道括約肌而不自知(詳細情況都是矇)。
 
黃小姐的狀況是誤信老公的說法一定是確實的(其實還真的有醫師是沒聽過這個女性罕見的疾病)。吳小姐更有趣,尋找許多求治的方式卻一直在零和正之間的情慾開發間周旋,不知其實她的問題是根本無法進入的性交問題。
 
這些「老公陰莖插不進來」的女性,其實不是什麼身體自主權,在我認為,「不為也」與「不能也」,是有區分的!雖然你也可以說我「就是」不管,但你的伴侶也可以和你一樣不管,我想任誰也不會去瞎管別人床上可不可以的事,但如果以「身體自主權為名,行不能進行之實」,我奉勸還是可以嘗試看看,畢竟這問題在目前的醫學治療中早已是可以輕易克服之事了,別到時影響伴侶的性能力、感情,甚至婚姻,這時就太遲了。
 
 
作者簡介_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童嵩珍 主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主任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北京、上海、深圳 )主任
中華性健康促進協會  理事長
台灣男性性醫學會  永久會員
國際性醫學會 ( ISSM ) 會員 
商業周刊、TVBS、壹週刊、 臉紅紅、媽咪拜 兩性專欄作家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畢業 暨 第七屆傑出校友
美國 ACS 臨床 性學家學院/專業性治療師訓練合格
 
 
著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性致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