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陽34歲,一家高檔日本料理的師傅,個性也很內向從小家庭觀念保守得, 在自慰時總是軟軟就射,對此一直隱藏在中心的痛,從來也不敢嚐試交女朋友。

經常聽信許多不實醫療訊息,間接直接的相信自己的身體有許多毛病,於是從小就養成只要一有小病痛就趕緊吃藥的毛病,幾乎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吃藥。

所有的「性」都是靠幻想來出來的,但錯誤的性教育和資訊,卻讓他困在想著「性」就是齷齪骯髒的想法裡,不敢有自慰及發洩的行為,而常常夢遺。

不知「舒服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一般的「感官專注」在他來說是行不通,因為我發現他在進行訓練時常常會被身體哪裡痛或那邊癢一下的給打斷、分心,似乎抗議著乖乖進行「感受」這件事對他來說的壓力,因此,我決定在進入訓練前純粹以引導規律的呼吸來作為訓練的開場白,和自己的身體好好對話更重於性器官上的訓練。

「我對我自己的陰莖,只有感覺怨恨與憤怒。」瑞陽是這樣回答的。

「那麼你想想那些情緒是怎麼來的?」我緩緩的追問

恨鐵不成鋼,總是站不起來就是忍耐不住,所有的毛病都是它害的」瑞陽似乎把所有的錯誤一股腦的全部都推往無辜的陰莖上,設想一個對自己生殖器只有「仇恨」的人,怎會好好愛它及和它相處呢?

因此,在訓練的過程中,我並沒有採用我慣常教學的物理按摩訓練方法,反而是要瑞陽聽從我的指令,想像要如何與這最寶貝的「他」相處一輩子,進行最溫柔撫觸。

「這樣有任何意義?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瑞陽不解的說。

「當然不會有,因為你沒有把珍惜的感覺放入,如何會有感覺?」我繼續慢慢進行引導。

瑞陽好像漸漸能理解我說的話,願意用和以往不同的方式來對待它,慢慢終於可以真正進入物理按摩訓練的第一步了。

課程按照進度進行,進步的情況也在預期當中,慢慢逐漸接近尾聲。

正當我感覺這個個案的恢復狀況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時,我開始發現瑞陽把依賴感轉移到我身上,出現不配合的情形,似乎不想讓課程結束,希望多來中心由我幫忙練習,回去功課開始怠惰不做,一直問我好多第一堂課時出現的問題或以前解決過的問題,因此,我主動的和瑞陽討論未來的規劃,讓他了解我們只是他生命中協助他渡過難關的橋,再見的那天也一定會到來。

本以為這需要一些或一段時間來讓瑞陽適應,但沒想到這次來上課時,他與我分享他在訓練過程中的轉折,包括我沒放棄過他,包括我會提出很多問題讓他思考等等,因此,他決定要過自己的人生,不想被拘禁,被藥物、被性迷思、被所有人的言語匡住,最後決定把他常背的藥袋背包統統丟掉,做了一個人生的大整理。

瑞陽是個相當需要鼓勵和包容的個案,因為慮病症導致長期對身體的病痛擔心超過了應有的程度,抽回許多對身體以外的興趣及關注。

課程結束前,他表示,透過性福六堂課的洗禮,不但在性功能上的勃起或是控制射精能力變好以外,也慢慢悟到生活上掌控力的培養也有相當好的突破,他表示,他已經可以再起行囊去面對轉折,克服生命中其他要來與該來的關口。

作者簡介_ 建臨 性健康管理師
 
 

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性健康管理師

嵩馥( 北京、上海、深圳 ) 分中心   性健康管理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台灣第一位男性健康管理師
arrow
arrow

    SF性致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