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知名入口網站 Yahoo x 早安健康2018調查發現,為性慾降低感到憂心的男性比例是女性的3倍,特別是已婚男,竟有高達12%性致缺缺
 
求助個案中通常對性欲也保持著不良期待,相信長期禁欲可以累積性欲、我已經聽了不下千次A片一放就要勃起、看著女體就該有反應。
 
威民(化名)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他對著我訴苦:無法理解為何有時候會突然跑出來,要做時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暗嘲自己的性慾像流星稍縱即逝。
 
經過性史分析後發現他自慰是為了確認性功能正常和「排精」,沒有一丁點愉悅感。永遠只有一種啟動方法「靠A片」。讓老婆在另一個房間等待,對性幻想完全沒有概念,難怪欲望會無影無蹤。所以我先安排了自我探索的功課給他,讓他多了解自己的身體。
 
下一堂課威民一進來就馬上抱怨說沒有效果,我深入了解後才鬆口練習極少,抗拒練習的原因在於他壓根不認為這些手法是該自己動手,是要讓女人做的,所以完全沒有舒服感也難以接受。
質疑所有教學動作,都是「刻意」要讓他有反應,他想要是「自然」,最好是甚麼都不用做就能隨心所欲的勃起性交。
 
佛系 原意指無欲無求 (如下圖 ),一切隨緣『緣分到了,自然會有結果』的生活態度。貶抑則是另陷入頹廢與空想的不作為。
 
 
 
 
而這次我想分享的案例就是想靠佛系的態度提升性慾,不探索身體、不去性幻想、不做性溝通,沒事就自慰確認器官是否正常,深信性慾就會憑空來了。
 
想慾望提升不能光靠虛無飄渺的緣分,以下幾個方法提供參考:
 
探索自己的身體
 
不少人對性感帶是有誤解的,似乎刺激某個地方就會讓人爽到不要不要的,其實只要是放鬆、舒服、酥麻...都可以是性感帶。原先沒有感覺的地方,換成手背、指尖、不同器材去刺激,一邊改變輕重、快慢、頻率說不定就會有新的發現。
 
善用感官來啟動情慾
 
很多性欲低下個案都已經太依賴視覺以及隨手可得的網路媒體去激發性欲,2016時代雜誌為此開了專題去探討「色情誘發勃起功能障礙」(PIED),因為時間久了可能大腦的獎賞中樞因過度刺激、會陷入審美疲乏,造成性功能障礙。盡可能的活用不同感官,視覺可以改看小說、本子(同人漫畫,通常比原著待有更多延伸內容或神來一筆的劇情)。嗅覺通常會想到的是香水,可以試試時伴侶自然的體味或是剛洗完澡沐浴乳的香味,多去感覺不同的味道,哪個適合自己。
 
來點性幻想
 
研究情慾多年的伴侶關係治療師Esther Perel提到:「幻想的重點在於超越日常生活的道德和心理限制。情慾最重要的媒介是人類的想像,探索性幻想可能增進自我覺察,這是創造與改變不可或缺的一步」。個案常常會說做不到性幻想,腦子是一片空白,不用擔心,可以先一部分借用現有的素材。從喜歡的片子去找線索,身材、職業、體位、劇情...不用為你的腦海的想像感到罪惡,自由的去組合各種元素。
 
心理學家Brandy Engler提出:「性慾就像一顆需要細心照料才能存活的植物,不是為了做愛,而是自我連接和自我發展的歷程。」秉持用進廢退的原則,主動開發身心去建立性欲資料庫,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握有打開自己情慾開關的鑰匙。
 
作者簡介_ 建臨 性健康管理師
 
 

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性健康管理師

嵩馥( 北京、上海、深圳 ) 分中心   性健康管理師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
美國ACS執照性學家
台灣第一位男性健康管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性致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